如果提到御前家的兄弟,那我想左近的情況也該要稍微做個專案……

基本上左近的情況是很多名字跟角色演變而來的。

 


 

 

一、起源

 

左近其實一開始很久很久以前就曾出現過的人物,當時年紀還很輕、曾經因為許多事而創造出了這麼一個人物,當初左近其實是有配對的、而且姓氏並不是「御前」這個姓。

後來過了很久,我也忘了他的配對……(更應該來說是因為當初那個配對的另一個角色本來就是臨時起意創造出來的、完全沒有說很讓人印象深刻)

 

「左近」這個字的由來,是我以前看過的一部漫畫所記著下來的名字,因此左近就成為了算是在我歷往創造人物時一個很重要的角色,跟雙子有所不同的是,若是雙子是代表著我「現今的結果」、那左近就是代表著「我曾走過的路」。

兩者意義不太相同,但是左近比起雙子來說,算是很偏向於陪我走過很多日子的一個角色與一個名字。

 

當初御前雙子在進入公寓後,我就有很大的想法就是將左近帶出來成為一個新的角色,但是他畢竟是「那個左近」,所以他不會成為新的角色,過往對於孩童的呵護與所擁有的父愛我讓他還保留著,因此他延續了以往的個性、揉合了新的人生,所以現在的他就是「御前左近」了。

 

 

二、身世設定

 

當初有寫一篇短章叫做過往軼事,裡面大約就是提及左近的過往身世與以前曾遇過的情況,這邊會多再解釋一下左近的身世與御前家兩邊的牽連關係。

 

- 御前家與麒麟、左近的母親

 

我當初設定御前家所侍奉的就是麒麟一族,當時的麒麟為了回饋御前家的侍奉,便會讓御前家的直系女性進入麒麟族、成為族長的侍妾。

但是在很久之後,這樣的慣例漸漸的消失不見,如今的御前家只知道他們現在家族的代表徽記是麒麟,只有年紀最長的長老群還記得曾有侍奉過麒麟的存在。

 

50年前的御前家當時送出了一位直系女性進入麒麟族,名字是御前初春,當時的族長(左近父)相當看不起人類(現在也還是一樣),但是因為傳統的關係、族長是個非常重視祖輩傳統的人,就算心有不願卻還是將初春迎回崑崙成為侍妾。

初春只被族長臨幸過一回後就沒有再被傳喚過,這之間初春受盡冷嘲熱諷、身為族長侍妾但是過的生活可能還比下人還不如,但後來過沒多久初春被診出有喜脈。(一發就中www)

 

族長當時曾經一度認為初春肚子裡的並非麒麟胎,礙於對初春的肚子動手會有損自身名譽,愛面子的族長便讓初春生下孩子來。(左近出生)

小孩子生下來了、臉貌與血統、身上帶麟角與鱗片都是屬於麒麟族長的孩子證明,初春後來因為身體沒有調養好、加上族長根本無視她的存在,在左近十歲時病死。

 

-邢離

 

邢離是左近的真名,離這個字除了是因為左近遍火屬體質之外、另外也帶有要左近滾遠點的意思。

邢這個姓氏是麟麒族族長直系血統所用的名字,只有直系才會有邢這個姓能用。

 

稍微提一下真名的概念,真名有些人會不讓它外流讓人知道,但是相較於血統血緣深厚的族群來說、用真名束縛沒有什麼用(像是直系或是同族),所以大部份的種族都不太會與非同族的物種通婚,因為相較之下所產下的孩子真名被束縛的機率會比較大。

但不是沒有例外就是了,真名的說法其實也是挺曖昧的。

 

-個性與心理層面

 

相較於靜所想要的「家人」與瀞所堅持的「守議」,左近所渴望的是「被需求」,算是比較走心理創傷的方面。

對於左近來說因為從小便渴望父愛,所以收養雙子的契機其實有部份是因為這樣的原因所造成。

 

 

三、其他

 

1、左近雖然是庶出子,但是在所有族長的孩子裡,偏偏是他長的最像族長。

2、跟封靈祭言是忘年交,與司徒風巽是酒友。

3、其他待補。

 

 

 

暫時先結束這回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東;掌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