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大哥又邁向新的年紀,願這薄禮大哥喜歡。』

  嗯,小六這次送的是哪個山頭挖來的石頭啊?質地挺不錯的,可以用來打地基,總是小六送的東西對他性子,又有禮貌!

  『大哥你要忙到什麼時候?別忘了老家的事業還要你幫忙。』

  小四好煩,每次生日送來的東西總是扇子,這種東西明明就是他自己喜歡吧?而且還不忘在附上的賀卡裡要他回家幫忙,哼,小四之前在老家嫌他建的小屋像大型路障,他才不要理他呢。

  『哥哥這超好吃的,吃完要給我感想喔!』

  小五這個愛吃鬼,每次都送他食物,可是偏偏又放不得,才放一下就壞掉了怎麼吃?還要給感想……都吃不到了要怎麼給啊?好險這次他有注意到不然可就沒得吃了。

  『大哥在完成大業時請別忘了建個我可以爬的地方。』

  他的大業可是給小孩子玩的!小二這妮子怎麼老是跟那些小毛頭一樣愛爬上爬下的,明明是個女孩子家,瞧小六多棒、文靜乖巧又聽話,可雖然這麼說畢竟是妹妹嘛,算了算了……這是什麼?登山繩?這看起來挺堅固的可以用來綁建材吧?

  『新作曲,大哥請試聽。』

  小三老是愛作些奇奇怪怪的曲子來唱,每次到他這邊的「試聽曲」早就變成多久之前的老歌,不過至少他在工作的時候可以用來聽,是挺好放鬆心情的,改天回去再叫小三多唱幾曲好了。

  『大哥你別再拿我送的東西去劈山挖土了!求你別再這樣做了!』

  小七做啥呢……用不到的東西就是要想辦法多加利用啊,他又不會舞刀弄劍啥的,每次送禮總送刀啊棍啊劍的,他還比較希望他送鏟子呢,可是自從有次他真的送鏟子後卻發現鏟子一敲就壞,後來就叫他送原本想送的東西了。

  坐在石桌前看著眾弟妹寄來的賀卡與生日禮物,嘴巴跟心裡明明在嘀咕,不過他的臉上還是帶著笑意。

  同時也又是自己一個人孤單過著的生日,雖然他早已覺得過生日是件很煩的事。

  雖然每次生日時自己的弟弟妹妹們都會送禮來啦,只是每年都在送,有時候他跑去遊歷還是閉關想新建築構想時,一回神或回來都發現送的禮物堆積如山,要嘛不是壞掉要嘛就是年久失修,食物類的更慘,腐爛的也有成灰的也有,天知道他每次要堆餿水堆時那叫一整個噁心。

  他是天生土屬來著,雖然他也會一點兒水術風術,但不代表可以操控到像弟妹們那般得心應手吧?是大可將那些東西全部挖個坑填平沒錯,但他可不想要他住的地方底下全是這種東西,又不是垃圾山,還有些東西根本連腐也腐化不掉,燒了又有毒氣,想清味道也一下子就又難聞起來,想洗淨地板又清不乾淨……這真令他為難。

  很久很久以前剛來到這時就覺得這地方不錯,適合完成他的「大業」與「願望」,恰巧這又離他老家不遠,他老家什麼都好、就是高了一點又不能亂搞,再加上他老家又不常讓外人進去,對他來說可是有些為難。

  那就折衷一點,他離開老家找座沒人用過的山頭來開發好了。

  到沒想到一離開老家沒多久就馬上找到了這個地方,見四處都沒人、跟這附近的居民也再三確認過了他才動手開發這座山頭。

  他喜歡小孩子,從小到大他身為長子就是要負責照顧起弟弟妹妹的責任,可是,他家弟弟妹妹全都很奇怪,明明才不過十幾來歲年紀還小,他很想試試跟他們玩然後做個哥哥的樣子把弟弟妹妹放在肩上快快樂樂的逛著啊,但弟妹們全都用一臉鄙視的眼神看著他,彷彿覺得他這個大哥像是發病一樣,明明那個叫什麼來著的……電視?那裡面就是這樣演的啊,而且被背著的弟弟或妹妹還會很開心很開心的笑著!

  難道是他家弟妹跟人家比較不同?唉,還是他們剛出生的時候可愛,可他怕自己的力氣太大會捏死剛出生的弟弟妹妹,所以他都不敢碰,結果等到他可以碰的時候弟弟妹妹根本不吃這套不讓他背,他這個哥哥做的好悲情好哀傷。

  他只不過是想跟弟弟妹妹玩而已!就讓他背一下是會少塊肉嗎?

  而且弟弟妹妹做什麼事時都不是找他這個做大哥的討論,要嘛不是自己處理、要嘛就是鬧個天翻地覆,若真的是有很大的問題一定要人幫忙時都不是找他,而是找他家小四幫忙!

  他明明就很閒……為什麼不找他嘛……大哥真的好難過。

  說到他家弟弟妹妹最難搞的可能就是小四,小四不像其他孩子至少可以對症下藥來相處,明明還是個小鬼心機可深的很,他老早就知道在上次的測試中小四放了個陷阱給他跳,但他做大哥的嘛、自然要讓著小四一下,更何況他也不想要那測試後隱藏的大禮,倒是小四好像發現到他知道這件事了,老是下意識的躲著大哥他……嗚嗚,他寧願小四哭著抱住我說大哥對不起我以後不會再犯了,不要躲他嘛!大哥真的好傷心……好不容易有個機會能讓他出現大哥的風範。

  可是最難搞的是小四,但說到最頭痛問題也最多的應該是小七。

  小七性子就是愛打架,明明長的很無害跟個小不點似的,可他還在老家那時候,小七總天天帶傷回家,有時候甚至還炫耀他打敗了哪裡的洞主或是哪家的高手,害的小四到處給人陪罪付醫療費,不過聽說近年來小七不再興風作浪,好像迷上那個啥了……CS

  之前小六來探望自己時似乎很慶幸小七總算不再到處找人單挑打架,但是小六很擔心他變成什麼宅男的?好像會身體變差的樣子。

  看了看賀卡,嗯?最下面還有一張……

  他拆開賀卡一開,唷、這可不得了,竟然是他們那位三天兩頭不見影,總是在山上陪著兩位娘的衣冠塚發呆的老爹寫信來呢。

  真的挺驚訝的,他這麼多次生日包括其他弟弟妹妹,可都沒收過老爹寄的賀信呢。

  『小八跟小九找到了,不孝子給老子回來看你兩個弟弟。』

  這內容可比老爹寄的信還震撼,他不禁被這短短兩句被嚇到了。

  沒想到竟然找到二娘當初生的孩子,而且還一次兩個……莫非是雙胞胎?這可真是令人驚訝的好消息呀!過了這麼久的生日總算是收到一份像樣的「生日禮物」了。

  不過說到信中提到的小八與小九就要提到他娘親跟他老爹續絃的二娘。

  他親娘去世很久很久了,不過因為那時老家的四周還很亂很亂,小六剛生下沒多久,他娘親就被黑暗給搞的失控,後來娘親就失蹤了,還是後來等他長大後才知道原來是老爹流著淚親手送了娘親一程,結果那段時期老爹誰都不見,只知道老爹用了鐵腕手段把很亂很亂的四周全都安定下來,然後就這樣在大的很誇張的老家後院蓋了座衣冠塚,接著就是四處雲遊偶爾才回來一次。

  結果雲遊了好多好多年後,之前他老爹帶回來一個女人,而且還懷孕的,當場他老家的人都傻眼囉。

  後來那個女人破例成為了他們的二娘。

  他還記得二娘長的不怎麼樣、只能說清清秀秀的吧,能力也沒有他娘親來得好,可是二娘身上總有著奇怪的感覺,至少他跟弟弟妹妹都認為二娘的氣味相當乾淨、而且讓人感到安心,跟老三歌聲不一樣,是不用藉由歌聲就能安定的感覺。

  老爹說二娘不是普通的人,是個叫什麼來著……一個字的,修道成什麼的,反正他也忘了、這不重要,只知道他二娘至少可以活的比一般人還長一些就是了。

  他自己是可以接受二娘啦,其他弟弟妹妹似乎也不怎麼反對的意思,後來二娘生了小七,不過跟一般他們老家的產期似乎不太一樣,而且快很多,可聽說這在二娘的族人中已經是很慢很慢了。

  小七剛生出來的時候小六好高興,終於她不是家裡最小的那個了,而且還可以被叫姐姐,所以到現在跟小七最親近的就是小六了,而小七一生下來大家就發現二娘似乎比以前還不健康的樣子,他老家那群弟妹都挺在乎二娘的身體,可能也是很久很久沒有弟弟妹妹了吧,大家都挺開心的。

  可是到後來二娘再度懷孕後沒多久,他老家那四周又開始亂了,而且亂的挺大讓他家弟弟妹妹都不得不出動去幫忙,那時候算是老家中防禦功夫最好的他那時則是負責安定老家的防禦機關跟設陣法。

  可是意外的是,二娘就在那時搞失蹤了,而且還帶著球失蹤。

  老爹超級生氣,要小四用最快的時間平定四周的亂象,接著也換老爹搞失蹤去。

  結果等小四把亂七八糟的四周平定下來後,老爹也回來了,可是沒有帶著二娘或是弟弟妹妹回來,而是帶了個小罐子回到老家,接著娘親的衣冠塚旁邊又多了座新的衣冠塚,比較不同的是下面多埋了個罐子,大概不止他、應該弟弟妹妹們都知道那個罐子是什麼了。

  當時小七不過兩歲多,本來不怎麼哭鬧的小七在老爹帶回那個罐子之後性格大變,不但脾氣強硬蠻橫而且經常四處鬧事……所以之後很多小七闖出來的禍大家都盡量爭一隻眼閉一隻眼。

  倒在這時找到最後的兩個弟弟了是吧。

  七湊二為九,九這個數字不錯,他一整個就是開心。

  要拿禮物嗎?不知道新弟弟們會不會喜歡雕刻品呢。

  大哥開始盤算著要買禮物的想法,接著離開原地。



 

 

【小二】

  嗯?你說我大哥?

  他每次總把我的話當耳邊風!說了幾次要他幫我找幾座可以攀登的山頭,可每次都愛叫我去玩雲梯,說這個比較安全……

  真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想過我們要摔是摔的死嗎?

  他的小時候是我們成年的時候好嗎!大哥早就幾百歲了!對他來說我們當然都很小啊!

  (小二很生氣,她正徒手打破一片牆壁。)

【小三】

  請不要提起我大哥,他每次只要一回來叫我唱歌都是幫他入眠用的……

  有時候睡不著又跟著唱,大哥的嗓子……慘啊!

  (小三掩面。)

【小四】

  大哥的性子就是很愛亂跑亂建奇怪的違章建築,你可以想像我走到一半發現林子裡有座歌劇院嗎?

  我們當時都成年了還想要背背,他的年紀很大沒有錯,可是大家一點都不想讓他背啊。

  不過說到大哥我可是很謝謝他喔,他發現了當時我的一些小動作可是卻沒有說出來,但我躲他是有理由的。

  大哥好像很想看到我哭著跟他說對不起抱住他……千萬不要以為我大哥很老實很好騙!他很危險!

  你說哪種危險?就是很天然的危險啊。

  (小四難得青了一下臉。)

【小五】

  大哥嗎……

  又不能吃。

  (小五正在埋頭吃東西……下一個。)

【小六】

  大哥人很好啊,就是喜歡的東西有一點奇怪而已。

  雖然我很喜歡他,可是我一點都不想要跟他玩喔。

  很小的時候我看哥哥姐姐們都不想跟大哥玩,所以我看大哥好可憐就跟他玩了。

  大哥跟我說玩拋高高、小時候的我當然覺得拋高高很好玩呀,所以就答應了。

  可是……

  ……

  大哥竟然隨手一拋就讓我在天空待了三分鐘才落下啊!你可知這有多恐怖嗎!

  (小六兩眼都是淚水。)

【小七】

  大哥人很好,可是我覺得我每次送去的刀跟劍他總拿來挖洞跟蓋房子。

  (小七打著CS沒有回頭的說。)

【剛回來的小八】

  嗯……其實一開始真的沒什麼感覺,不過漸漸融入後就發現大哥人挺好的……就是力氣大了點。

  呃,好吧不是大了點,是力氣非常大……

  ……

  可以不要再說了嗎?我覺得我的腰到現在還在痛……

  (小八的臉看起來很難受,我們還是讓傷患去休息好了。)

【剛回來的小九】

  我覺得他送我的巫毒娃娃雕刻是在詛咒我。

  (小九默默的將娃娃封箱。)

 

創作者介紹

幻想記錄室

房東;掌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